Aric

一条鲨(傻)鱼

冰雪列车。(2018年1月6日)


火车暂停的间隙,他看见旁边男孩灿烂的笑容像南昌寒冷空气中一抹温暖的焰火,清澈的眼眸在凌晨一点的夜空中熠熠生辉,旅途中的困倦和厌烦全然不见。

他终于体会到了由温暖海岸慢慢驶入寒冷清晨的感觉,记忆中的深刻和缺陷被通然揭起。

有颗颗冰粒敲击火车窗户的声音,有旁人在过道里讲话嘈杂的声音,有火车低沉的呜咽划过沉寂的上空。他把自己蜷缩在座位的角落,黑暗中的细胞发出鲜活的生命力的呼唤。

18年寒假的时候坐火车回家从北京中转,从深圳出发一路途径汕头、南昌、合肥、郑州北上,在北京见了阿昱,和王绍宇逛了故宫,去天津和唐晓燕见面。然后从北京一路向西,途径张家口,包头、乌海,石嘴山。在火车上将近50个小时,读完了高尔泰先生的《寻找家园》,透过火车脏脏的窗户看见了森林、草原、雪地、河流、落日和星空。近一年后再回忆起这段旅程,内心仍然满是欣喜和激动。(2018年11月6日)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ic | Powered by LOFTER